2015年6月12日

《侏羅紀公園》22年 我只記得大炳模仿傘蜥蜴

《侏羅紀公園》1993年上映至今,我腦海只剩下藝人大炳模仿傘蜥蜴的印象,這兩件事有什關係?因為電影裡有支雙脊龍,朝一個胖子打開頭部皺摺(勝文表示)後將他活活咬死,模樣神似傘蜥蜴,而大炳在某節目上就曾模仿過傘蜥蜴開傘嘶吼的模樣,那個畫面讓年幼的我,一輩子都忘不了...。
這是雙脊龍,跟傘蜥蜴一樣會開傘。
就在此事發生後不久,我有幸到了美國環球影城,體驗了活生生的侏羅紀公園,然後還拿到了傳說中「包住吸過恐龍血的蚊子的琥珀」天啊!我拿到恐龍DNA了!但多年之後,我才知道那根本就是MADE IN CHINA的紀念品,跟全台都買得到的廉價紀念品一樣,一點紀念價值都沒有,至於多年後我在日本環球影城買到海賊王的披肩,又是另一個故事了。

你媽的!小時候拿到琥珀以為拿到寶
這幾天重看電影,發現裡面有個專精混沌理論的數學家傑夫·高布倫,很會把妹(果然,他到第二集就把把到茱莉安摩爾)。傑夫·高布倫在講解蝴蝶效應時,趁機摸了女主角的小手,讓我好恨,自己怎沒把數學學好!(想學好數學,一定要追蹤賴以威)

傑夫高布倫教你用數學把妹
傑夫·高布倫說,若在手上滴水滴,儘管手擺的位置相同、水也滴在同一點,但水的落點不會每次都相同,因為血液流速、毛細孔擴張、血管擴張等極細小的因素都會影響結果,讓我深深上了一課,原來這才是蝴蝶效應

而傑夫·高布倫,去了一趟侏羅紀公園後,還成了恐龍專家,在第二集搖身一變成恐龍探險隊的靈魂人物,既然這樣,第一集的恐龍專家是不是念錯科系了?
書讀再多,不如走一趟侏羅紀公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